close

  IMAG0194  

紅酒面包  ~從沒想過會做  ~因為我們娘家這邊一家都是酒鬼 ~

只要在一起 ~皮酒~紅酒~威斯忌........從沒有剩過~只有不夠喝~

所以當我媽咪說有紅酒給我做面包時我的下巴掉了好久合不起來 ~~~

原來~不是喝不完  ~~~是忘了喝 .........

參考至 ~~~孟老師的 ~但孟老師是用紅酒桂圓 ~但 Gale我不太愛桂圓 ~

所以改了變葡萄乾~~一樣美味  

高粉   300g

糖      50g

salt   1/4小匙

紅酒    150g

水        45g     (我的紅酒少了20g所以用水來補足其它的水份)

即溶酵姆   4g

butter     20g

桂圓 (葡萄乾任選)  90g

 

一樣 ~粉類和水類各自量好除了butter~~等揉成糰~再加人軟化的butter

我會用手揉~覺得 mix得比較好 ~也應為有些道行高深的老師 ~覺得這樣筋度會更好  ~~我自己覺得會比攪拌棒好是因有的面糰會較硬Q~~手會較好操做 ~尤其是加入butter時 ~會需要揉一下子才會溶合  ~~~~

IMAG0128 剛揉時~    IMAG0129  很美的 purple~~

mix好放室溫二個小時會看它發到約二倍大 ~再放入冰箱~隔夜或是任何一天你方便的時間都ok~~

所以我都是放到約第二天或是三天來做  ~~最多可到五天 

 

但是記得....低溫冷藏是冰愈久就甜味會愈淡  ~~~為什麼呢~~~????

那真的是落落長  ~~xxxxxooooxxxooo~~sorry~懶得打那麼多

sorry~~~拿出來先退冰1小時 ~

IMAG0173  分割成5個 (我怕吃不完只先做3個另2個放入冷凍)~讓它們休息個20分 ~~這個面糰~不太漲大 ~~一點點 ...你會覺得它很軟

IMAG0174  壓成一個圓形~再來要做成三角型了 ~來個分解動作....

IMAG0175  下面略折1/3起來

IMAG0178  左右也都各折1/3起來就是三角型了 ~~

IMAG0176  達啦 ~~~~~記得要把折線給捏緊 ~~~....

IMAG0181  很簡單~連我女兒也可以做..

IMAG0185  就可以放杯hot water到微玻爐~~~讓它睡個1小時

但是~~~它依然只是會漲大一點點而己 ~~~別擔心 ...因我一開始很擔心 ~~怎都沒啥長大 ~~~但烤出來就很放心了~~(看其它的版主有說 ~這個三角造型會讓它較扎實~比較不會有蓬漲的空間)~   在進烤箱前先延三個角切割三線~~忘了照相 ~~看下面的照片就可以知 

IMAG0202  

左邊為三角形紅酒面包  ~依它三個角割線......

剛烤出來時第一口其實酒味還蠻濃的  ~但是口味很好~札實的口感~很棒

在做時怕全烤會吃不完 ~.....小孩不吃嘛 ~所以我把另一份包好放到冷凍~如要烤時前一夜拿出來退冰 ~做時拿出來回溫一小時  ~照著上面的程序一樣做 ~就 ok了     這一份我隔了二禮拜烤好拿回娘家 ~得到很好的回響....不知是不是我家都是酒鬼的關係 

圖中另一個是南瓜土司  ~也超好吃的  ~有空再po出來 

 IMAG0208  

以為我兒子不敢吃  ~結果也吃了一大塊 ~~哈 .....開心  (難道是有我家酒鬼的基因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