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459  

話說上禮拜日想要出門跟姐妹HAPPY~~所以我家老爺要帶著二小回婆家玩  ~~~電話上習慣了隨口問了婆婆要鹼的還是甜的面包  ~~婆婆隨口說甜的鹼的都要  ~才吃得出哪種好吃 ~~我差點聽到歪腰.......話說我婆婆不知一個面包出來需要多久的時間 ~再加上我臉皮博...不好意思說不要~再再加上我的烤箱是一般烤箱~一次出來也只能幾個  ~再再再加上答應朋友的"秒殺香蕉蛋糕"~出門的前一晚我真的是粉忙...

左邊的是粉好吃的"秒殺香蕉蛋糕"不介紹了~網上太多香蕉食譜了~~中間的是最近小公主和小少爺的餐包下去改良的火腿起司面包 ~我特地想要介紹的是左邊的芝蔴土司 ~這個土司是我本來要做來自己當早餐的 ~一通電話來~馬上頭腦開始轉轉轉怎麼去搭配現有的東西~又能做出婆婆的要求 

所以芝麻奶酥毛毛蟲產生了 ~~~

芝麻土司  ......From (愛家料理)

MILK     480g

糖         120g

salt           9g

高粉          750g

黑芝麻粉        69g

快速酵毋         12g
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0g

奶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這個份量很大 ~所以我只做了 2/3的量 ~

一樣~溼料和粉料先各自量好 ~除了奶油以外 ~把粉料和溼料mix後再加入奶油 ~~很多免揉食譜會說只要用攪拌棒用勺就好 ~但我習慣會用手下去 mix~比較會勺~比較不會以為太乾而加入太多份量外的水份 ~~~我覺得比較準確一點 ~~~而且有的道行高深的版主也提倡要稍用手揉個幾分鐘 ~來揉出筋度出來 ~....所以我綜合了各家的特點 ...哈 

IMAG0414  

揉時就聞出陣陣的芝麻香~~就可以知道這個面包有多好吃了 ~~~

放室外二個小時至它漲二倍大~就可以放到冰箱去 ~等你有空再來做  ...多麼方便啊 ~~但是記得不要超過六天喔 ~

做時提前拿出一小時讓它回溫~  ~~這個面糰很好操作 ~一點也不黏手~很適合新手來操作 ~~~

因要做回婆家的所以特地做了點造型~加上婆家口味很傳統~也不敢做些有的沒的 ~奶酥...很安全

IMAG0430  

看得出來很好操作吧 ~我分成三分~揉成圓形...休息20分鐘

IMAG0441  圖一

撖成長方型......好來包奶酥...自家吃的所以包了共三層..下重本(我的奶酥看起來是長型的~因為是home made的)...以下是分解圖

IMAG0442

 圖二 ...包了奶酥折下來的地方要捏緊..烤出來時~才不會有太多空洞出來

IMAG0444  圖三 ...紀得共包三層..吃起來會好美味

IMAG0445  

圖四..到了1/3的地方~停下來從中間切一條線~往旁邊一直對切.....

IMAG0447  

圖五 ...一直捲下來  ~包起來就對了

IMAG0450  

圖六 ~~包它捏緊....捏的地方朝向下

IMAG0451  

圖七 ~~~毛毛蟲完成了~可以在頭的地方貼上巧克力粒..當眼睛

讓它睡個40-60分  漲成二倍大   入烤箱時再刷上蛋液.....

190度      30分

IMAG0469  IMAG0461  

硬是把三條毛毛蟲放在一起烤的結果是~~它們緊緊相依 ~~~旁邊的毛毛線都不見了.....

真的好吃  ~~~大家要試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